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苹果园

.......休闲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2013—6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  

2016-12-01 10:56:51|  分类: 棒针秀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13—6 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

20/2 春红织完了,心里空空地,手心痒痒地,这是典型的织衣上瘾的临床症状啊!

        拿出奶白色的低兔毛想织猫头鹰,加了极细的棉质小圈圈,儿子瞄了一眼,小嘴儿一撇说:呀,好象火龙果肉啊(顺便说说:最近俺迷着火龙果呢)。

        猫头鹰的麻花好容易绞完了,却是不满意,为啥呢?小了呗,一圈小小的猫头鹰围在脖子上象开会似的,太小气,却又一时想不出解决的方法,只好暂时放下了。

        可是,很喜欢这两个线合在一起的颜色和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想到还有4两奶白色的手编羊绒,说是奶白,却有点儿偏黄,估计织出来有可能显得旧旧的,不是太好看。但线却是很好的,一直静静地躺在线箱里等我宠幸呢。

       拿出来一配,果然不错,正好一直想织一件配格子衬衫的短款宽松毛衣,这种搭配出象雪中枯草新发芽的感觉也很休闲的样子,于是坐下来信手便织了起来,下摆双螺纹,开叉,前片加配了金黄色的双层下摆,与夹花的部分很相配。

       一口气织了13公分,突然想到一个大问题:4两线怎么能够织出一件宽松的套衫呢?哪怕是短款呢?

       拆?舍不得,真的很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 不拆?给儿子织背心?不知道下摆拼的黄色部分小人儿能否接受?给自已当长款背心?可是我想要的是一件宽松版的毛衣呢!

       早上起来,换黄色线,准备织一段狗牙针,这样应该就足够了吧,可是效果就不知道啦,会不会太花哨啊?

       上班时,心里还惦记着……惦记着……

       忽然,有个疑问升上心头:这奶白色的手编羊绒倒底买了多少?我会只买4两吗?这不是偶滴风格哦!

       幸好,咱是个有条理的人哦!幸好,咱做了超级详细的屯线汇总表哦(三种不同的格式、内容,充分满足查询的需求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)。

       查!!

       结果:咱买了5两!!!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多一两羊绒,织衣的效果可是大大地不同啦。

       虽说很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,但是终究信心大增,底气大增啊。准备改花型啦,不想加太多黄色嘛。呵呵

 

21/2 昨晚终究是重新处理了:拆了正身中刚织了两行的黄色部分,但也没有象白天想的那样织缕空花什么的,这种夹花织什么也看不清的,反而显得乱七八糟的,不简洁啦。但是再一想了,合部织平针实在恹气得紧,终归么要弄出点花样经来的。于是在织了一段夹花后,丢下小圈圈线,仅用奶白色的羊绒织上针行加狗牙针,比较有立体感。

       为了看效果,织到夜里约1点钟。今早起来看,貌似不错哦,如我意料中一样,这款奶白色的羊绒其实偏黄,如果全部用它单织的话一定是不理想的,现在,因为添加了花色线,两相比较还是有效果的。当然,颜色不鲜艳的,有种怀旧的亲切感。最后考虑在领子部分再用黄点缀一下,与双层下摆里的黄色部分呼应。

22/2 昨晚加油织了又一段夹花部分,中间的白色花纹部分更加明显,休闲风格也越发地体现出来啦。

26/2 领子织完啦,线也明确地不够啦!咋办????

        周末在家心里那叫一个纠结啊,最终一咬牙:织成背心吧。 

        于是,它就成了一件背心啦!


完成啦,看看吧,真不错呢


1、半成品,喜欢这种花纹特清晰的条纹

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2、在盛开的红梅下拾了一朵被我无意间碰落的花朵,爱怜地将它放在衣上,半放的花苞点缀了我的衣,素衣也衬托了花的美艳

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3、阳光一缕照在衣上,这就是儿子口中的“火龙果”

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4、前后不相同的下摆,未下水时稍有皱缩,小花儿仍是偎在衣边,妩媚不可方物

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5、织完下水晾干,正好有新买的火龙果,那就一起合个影吧
2013—6 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
6、新鲜的草莓也来加入,新品种叫红岩/红颜?反正很好吃,有浓浓的奶油味。
2013—6 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7、忽然发现我的窗台与衣服是“同系列”的花型哦 
2013—6 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
8、那一盒貌似很茂盛的草就是传说中的“猫草”,买猫粮时换购来滴,好象就是麦子哎,不过看着它发芽,长大,绿绿滴,茁壮滴真的看起来很养眼滴。话说咱家臭米也很爱它,每天要啃两口,它也不见少。不错不错滴。
2013—6  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背心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

 

线:大咪家的雅诗兰黛手编羊绒奶白色,用量约4团半(230克)

       巧乐织家的纯棉极细小圈圈蓝黄白短段染,用量约50克

       爱兰家的8020羊毛羊绒金黄色,用量约15克

针:西楼家的三燕环针10#

尺寸:胸围47公分,衣长58公分

笔记:事先并没有充分的设计,也没有什么参考的样衣,就是心里想到哪里,手中便织到那里,好看就继续,不好看就拆,全凭一时的感觉,自由发挥式的。呵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3—   阳光/火龙果(夹花配色休闲短款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衣身:  取奶白色羊绒与极细小圈圈合股,后片起128针,织双螺32行(两边各为3针下针),前片起128针,织双螺纹14行,另取黄色线起126针,织平针34行,将前片与黄色片重叠,2并1收成一片,同时与后片联合,联合处2并1收掉一针,联合后共有254针。圈织平针18行,放下小圈圈线,单用奶白色羊绒,织:1行下针,1行上针,2行下针,1行上针,1行下针,1行狗牙针,1行下针,1行上针,2行下针,1行上针。再加小圈圈线同织下针32 行,重复……。开挂仅收侧缝的一针上针。

后片: 织18公分收后领,中间留50针,领侧2-2-1,2-1-1,肩部35针

前片: 织6公分收前领,中间留20针,领侧2-4-1,2-3-1,2-2-3,2-1-3,4-1-2,织到相同长度与后片合并

领:     挑起     针,一行上针后织双螺纹3公分,换黄色线(两侧弧形部分的上针适当收针)织4行平针,平收针。

袖口: 挑起100 针,双螺纹织10行收针

两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