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苹果园

.......休闲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园领的推理和减针的技巧  

2016-09-05 12:42:24|  分类: 棒针领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园领的推理和减针的技巧 - zhqy818 - 指上莲花

园领的推理和减针的技巧 - zhqy818 - 指上莲花

 
前些天和大家分享了袖型的知识网上也热闹了几天。现在和大家讨论领的问题。领有多种,园领,鸡心领,盆领,萍果领,一字领,T桖领等。其中以园领最普通。高翻领,半高领,低园领,大园领,U形领。大都在园领范筹内。

园领减针有什麽技巧?如何推理呢?请看图。是一个半园。左边分三部份减针,直径17CM。半高领,领深做8.5CM正是半径。园领深做9CM时 ,正是半径往上移0.5CM.。低园领深做12CM时,半径往上移3.5CM.。平位(半边是2.9)5.8CM..。左边减针分三部份分成六份。第一次是三份 ,第二次是两份,第三次是一份。每份0.9CM。半个平位等于平摇部份。
请看。一的横向(三份是2.7CM)=三的竖向高度。一的竖向高=三的横向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的横向大于=竖向高度。
如果我们横密6.5,直密4.8.。那麽一部份是2.7CMX6.5=18针, 1--2X9=9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部份是1.8CMX6.5=12针       2--2X6=1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部份是0.9cmx6.5=6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--2X3=9
它的技巧是减针分,1次减,2次减,3次减。1,2。3。
半个平位=平摇部份。
  减针的倍数是18针,12针,6针。如以6为基数,则是3,2,1,倍。这个六分法减针是园的推理。
如你掌握这个技巧,那麽,园领的减针就快多 了。虽在电脑图示上不是最园。但实际做出来还是很园的。
如想在理论上做得更园。请看右边。分四部份。平位5CM,(半边2.5)
一部份1.35CMX6.5=9针,   二部份1.9CMX6.5=12针,  三部份1.35cmx6.5=9针,    四部份0.9X6.5=6针。
1--3X3=3,  2--3X4=8,   3--3X3=9,      4--2X3=12.
它的规律是减针方面是1,2,3,4次。
减针数是3,4,3,2。这是一个又快又好的方法。可以适用3针至16针。
3针, 1--2X3,      2--2X2,       3--2X1..
7针   1--2X5,       2--2X3,         3--2X2
9针  1--2X6,    2--2X4     ,     3--2X2  .
12针还可做    1--2X8,    2--2X5,    3--2X3.           1-2X7=7,2-2X5=10,  3-2X3=9.
大园领的做法减针要多几次。三次减针弧度不好。
现设计一个领宽26CM,领深18CM。横密6.2针,直密4.5专。排161针,
83专。中留(平位)43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部横向2.9CMX6.2=18针,直向1.35CMX4.5=6K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--3X6=6K
第二部,横向2.6CMX6.2=16针,直向1.8XMX4.5=8K.。做1--2x8=8.。
第三部,横向2CMX6.2=12针,直向2.5X4.5=12K,做2--2X6=12.
第四部,横向1.3CMX6.2=8针,直向2.7CMX4.5=12K.  做3--2X4=12K.
第五部,横向0.8CMX6.2=5针,直向4.5CMX4.5=20K.。做4--1X5=20K。
平摇25专。这种大园领,由于尺寸变化多。评经验容易出误差,画个图做是最放心的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