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苹果园

.......休闲港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  

2017-02-10 16:39:19|  分类: 棒针秀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
1/6   2015年的第一件,是新年的一缕霞光,一定要是最美貌的,最靓丽的,最减龄的……2015 —— 1 美美的桑叶花  (整体育克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       Lily上个月就放话了,1月作业又是葱又是果的,比较配我这个无工资厨娘的胃口啊2015 —— 1 美美的桑叶花  (整体育克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       款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
        线呢?木有翻线箱,俺学乖了,直接翻俺滴的屯线列表就好了啦。
        俺滴表做得好哦,线的颜色都直接用色块标出来了,实用性高嘛。
        可是,照样翻得俺脑瓜疼啊2015 —— 1 美美的桑叶花  (整体育克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      最终,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(仅对俺自己特别)里,俺决定了:俺要一件最美貌的,最靓丽的,最减龄的……
       嘿嘿……哈哈……呵呵……
       你懂的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这次不象以前那样,织完衣才公开,直接公开发布,随时更新,让姐妹们监督我的进展吧。(关键是老公调不好相机了,拍出来片片它就是木有日期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       其实一直就木有弄懂,这美貌的花型为么叫个“桑叶花”呢?叶也不象桑叶,花更不象。它另一个名字叫霞,也是木有弄懂为毛?好奇葩的名字啊!
      奇葩归奇葩,好在奇葩也难掩它的美貌2015 —— 1 美美的桑叶花  (整体育克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,俺只管臭美就得了。

1/8  昨天下午因公外出,办完事偷懒不回公司了,直接回家纠结俺滴的桑叶花吧,比了几个线,最终选定了如意家的毛麻混纺灰粉色,又想要种毛茸茸的感脚,于是又配了一股米色万支小马,也是如意家的

      先看线:第一张颜色较正一点,说是灰粉色,主要是灰色,粉的成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,但就是这一点若有若无的粉产生一种遐想,妙不可言(我是很喜欢种含灰调的颜色滴)。第二张主要是看小马的茸感,很多小毛毛。两个线配起来很和谐,没有AB色的感觉,而是混然一体的。手感滑而茸,糯而酥,似乎有一点沙沙的感觉,大概是因为线中含麻的成分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     决定了就立即动手,也没有织小样,等不及啦。反正我想织一件略宽松的,大不了缩水成修身的好了。这是昨晚上的奋斗成绩,上班前又织了几行,临走时其实只差最后一行小球啦。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小米和小虎晚上是睡在阳台上的一个柜子里的暖窝中,但是每天早上要进屋来吃饭,吃完以后总要到我床上小睡一会,才能心满意足地被送回阳台上,看它睡得这么乖,这么香吧,其实是假睡哦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1/9
豆豆织完,针数少了,要换针啦,(上方那个黑色不明物体是什么?是虎妞的小PP,哈哈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换针(小米也很聪明,电脑后面暖暖滴,睡得好香啊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育克织完,上身试下效果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拆去别线,挑起250针,向下织啦:
黄色别针是后片的加针的茎的位置(每个茎3针),注意看右边的针尖,那是向上织育克时起针的位置。与黄色别针差了8针,而这个黄色别针也是我向下织时的起点(3针的中间那针是起点的第1针)
问题1:为什么要从这个位置起头向下织呢?请允许我保密几天,很快就会公布答案的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问题2:为什么要有这8针的差呢?答:因为要让花样对称啊,注意下图中紫红色别针是后片是中心哦。我是用两朵花的间隙为中心的,当然你也可以用一朵花的中朵为中心。各人喜好吧。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1/12 加完针以后就要分前、后片和袖子啦,紫红色记号针是后片的中心点,大家应该看得出各片的位置啦,注意红圈标出的地方是向下织的起头点,为毛呢?这就是前面问题1的秘密啦,之所以要从后片的这个位置起头向下织是为了加完针回到这个点,好织后片的落差啊(迷底揭晓,自己鼓掌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 
茎的3针,我分了2针给身片,1针给袖片(下图左边是后片,右边是左袖片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从这里织落差,我是织了12行(6个来回)(顺便说一句,下面这张颜色基本正确)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(第13行)向左圈织,到了腋下绕加9针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就是这样很简单的绕加针,这里是腋下,木有人看的地方,用简单的方法,平整有效就可以了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(第14行)在绕加的9针里织6下1上6下(明明是加了13针,为什么上面说绕加9针呢?如果你也象我一样绕加针,就会明白滴,嘿嘿(我一般绕加针针数在13~15时,绕的圈数是需要的针数减4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再来看一下我的3针茎加针法的效果吧,衣服穿上身以后,加针处是不是很整齐呐?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衣身我是尽可能圈织(我声明是因为我懒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,一般只有织段染时才会分片织)我喜欢在侧面织一针上针作为侧缝,这是在侧缝边上的加针(加针方法与上面一样的,没有洞洞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半成品片花来也,阳光太好,颜色变浅啦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编织过程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
1/14 衣身向下编织进行中,暂无需要更的图片。织多长呢?正常款?中长款?裙款?各种纠结。
1/16 终于还是织了长款,可以配长裤,短裤,或者直接配条打底当裙子吧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      下摆的花型还是用了自己前几年织的那款霞的花型,觉得可以和上面的花样有个呼应吧。
       早晨上班前,看看还有半个小时,那就快一点挑起一只袖子,顺便拍片给群里的姐妹看一下(昨天我答应的,说话要算数哦)。
先看下摆:我织了4条狗牙(9#针织),最后一条织完用8#针平收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狗牙针法:1行上,1行下,1行狗牙,2行下,1行上,狗牙之间织4行下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我挑袖子的方法:
 穿起留的袖子68针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黄色记号环表示的是身体腋下加针(13针)的第一针,红色虚线圈里是茎的中间那一针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放大看一下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在这个位置挑织1针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等到织下一圈时收掉(右上2并1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织上去再看,没有洞洞(万一你的袖子有点窄,这一针也可以不收的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再看另一侧的挑针(后片织落差的地方)
现在看到的是腋下加针部分的挑针,上针的地方我仍然织上针,作为袖子的中缝,如果袖子要收针,就在中缝的两边收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两个记号环标出了后片落差的部分,我织了12行,每行的每1针是不织的,所以有较大的6个辫子,从黄色环开始挑针,2辫子里挑3针(等于4行挑3针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6个辫子里的9针挑完,下图中红色圈里是这一边的茎的中间针,补洞的1针在这里挑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挑起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同样地,下一行织过来时收掉(左上2并1) 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看效果,木有洞洞(万一你的袖子有点窄,这一针也可以不收的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
1/20 整件衣织完啦,就等今天下班做些后期整理工作,下水还是直接蒸汽熨?纠结中       

下图中,红色记号环表示袖子挑起来的第一行,也就是袖子开始织的地方,上面三个记号环是在中缝两侧收针(颜色是随机的,木有意义)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袖口一次性收到48针,织一条狗牙花型,平收结束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16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半个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美貌衣衣的成功,好好展示一下吧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在绿叶的映衬下,衣是如此温柔,花是如此美丽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即便是黑白照,也难掩其美好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静静地欣赏 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最得意还是下摆袖口的狗牙花型与育克的响应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小虎的动感欣赏
2015 —— 1 一缕霞光  (桑叶花套衫最终完成版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      

线: 如意坊毛麻(90美丽诺/10麻)灰粉(VIVI叫它“花灰红”),用量约450克
       如意坊万支小马浅米,用量约70克(用量都是估计的,不会特别准确)
针:三燕8#、9#(织领子)
尺寸(cm):衣长74,袖长58,胸围45,下摆57
笔记:
1、育克:别线起250针,织二行下针,一行上针,一行下针,狗牙(加一针,两针并一针,重复织完一圈)织二行下针,一行上针,一行下针。然后开始排花,每个花是25针,共10个花,按图解织,但是我每行的开头是在绿色虚线处(向左)这只是我自己的喜好,我觉得从这里开始,每行交汇的时候比较简单好织,织出来可能也好看一点吧。织完最后的收针后换9#针织8行平收(收针用8#针)结束。
2、正身:拆去别线,挑起拆出的250针,我的排花是3/79/3/40/3/79/3/40,具体排花位置见上面的图例,向下编织,在每个茎的两侧加针,加针方法见我的图片教程:由上向下织的加针法 (猛戳即可进入)。我加了8次,然后分出袖子和前、后片,每根茎的3针分了2针给前(后)片,1针给袖子,后片织12行之后与前片相连,连接时在侧身腋下一次性加13针。
前(后)片的针数为:79+8*2(加针)+13(腋下一次性加针)+2*2(两边茎里各2针)=108针。
向下圈织平针,腋下各织一针上针作为侧缝,因为想织A形的衣,所以在侧缝边上加针10-1-4,12-1-7(共152针)此时长约67公分,换9#针织下摆花样:2行下针,1行上针,1行下针,狗牙(加1针,2针并1针,重复织完一圈)织2行下针,1行上针,两条花样间织4行下针,共织4条花样,用8#针平收结束。粗粗量得衣长为75公分。
3、袖子:穿起留好的袖子40+8*2(加针)+2(两边茎里各1针),挑起腋下加针13针,后片落差9针=80针。
挑针时分别在两边与袖子留针的接合部各多挑1针,挑在茎的中间针里,下一行织到该处时收掉。6-1-3,剩下74针,然后一直平针到底,数了一下织了104行,从领口量长度是57公分(这是我个人的尺寸,个子高或手臂长的MM要加长哦)。(我想要织个小灯笼袖,袖子挑起来一共是80针,如果直接织下去,下面会略肥大,所以收了三次针,这样腋下也会更利落更舒服些)然后收到48针(基本上是织1针,2并1针),换9#针织一条狗牙花型:2行下针,1行上针,1行下针,狗牙(加1针,2针并1针,重复织完一圈)织2行下针,1行上针,平收结束(直接用9#针收,就是要它紧一些)

图解:我是按右边那张图织花的。
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           2015 —— 1 新霞光  (桑叶花套衫)(1月20日实时更博) - 阳光下的猫 - sanycat的博客
 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